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系列讲座“生命之光”大讲堂第88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点击数:

题 目  国际肥胖及慢性病流行与控制:现状及发展趋势

报告人:王友发 教授

时 间: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下午3:00

地 点:医学部护理楼二层多功能厅

个人简介:

  王友发,教授、博士生导师、营养流行病学博士,现任职于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公共卫生与卫生职业学院流行病学与环境卫生系, 社区健康与健康行为系; 全球儿童肥胖干预项目主任; 医学与生物医学科学院儿科学系兼职教授。兼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鲁伯格公共卫生学院、中国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资助下,他曾创立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全球儿童肥胖研究中心并任首任中心主任。他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科研基金项目评审委员,世界卫生组织 (WHO) 专家委员会(指导制定新的国际儿童生长发育指标),国际肥胖专家组(IOTF)专家组成员。
  王教授作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公共卫生与营养流行病专家,运用流行病学和系统科学的方法研究儿童营养与生长发育,儿童肥胖、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健康不均衡以及全球健康等重要公共卫生问题的成因、预防控制、干预措施、效果评估、政策制定。他组织领导了国际间、大规模人群为基础的实证研究和基于大数据的系统分析研究,积极推动了系统科学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